高知縣是日本柚子產量最高的地方, 而Utena與當中最數一數二的高知縣北川村合作開發原材料。

日本首次向法國輸出柚子的正是從北川村出產。其品質之高,深受歐洲等世界各地的支持。

柚子著名產地 高知縣北川村

Harvested in “Kitagawa”

四面環山的高知縣北川村,氣候、土壤與清新的空氣都是優質栽種柚子的上佳條件。北川村栽種柚子的歷史悠久,傳說是從日本江戶幕府末年的志士中岡慎太郎等人率先於此栽種柚子。

罕有的「實生柚子」

The King of Yuzu

自古已為柚子產地的北川村,栽種了大量「實生柚子」,這要花上18年時間才結果的罕有柚子。直至收成為止,需注入大量心血及時間,但香氣之濃、味道之深是其他柚子所不能及。

柚籽無法抵受高溫,因此產品的製作過程均採用低溫管理,並因應不同季節而調節柚籽油份,採用不同的榨油方法、進行防止油份氧化的精製過程等,務求榨取最新鮮的油份。

一直以來,北川村並沒有從種子榨取柚籽油的技術,所以只好把種子丟棄。

自從 Utena 與北川村合作後,開始善用此罕有的材料,榨取優質的油份。這樣的技術提供,有效利用材料之餘,更有助振興社群,為社會作出貢獻。

2016年 柚子油 收割 & 體驗團

與 Utena 一起共同開發原料的日本高知縣北川村的柚子收割日,以及柚子油HEAD SPA的介紹

作為一個「為未來更好」著想的商品,
不僅在乎頭髮的美麗,對環境及產區也會更加關注,
於是我們啟動了「YUZU-YOU美麗未來計劃」。

除了開發有效利用廢棄柚子種籽、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等可持續發展的商品之外,對於高知縣北川村柚子產區,我們也支持其作物收成和未來的合作。與此同時,我們從事各種活動,例如為負責活動的孩子們提供相關的課外教學。

我們將持續做我們能做的,逐一實踐。


MATERIAL

廢棄柚子種籽的有效利用

世界級品質的北川柚子

北川村是日本第一個將柚子水果運往法國的村莊。
來自北川村的柚子,因為高品質而在歐洲受到歡迎。

長期以來持續生產柚子的北川村,種植著許多罕見、樹齡18 年以上的「柚子樹苗」。
採收柚子雖耗時費力,但北川村柚子濃郁的香氣及具層次的風味,讓人十分喜愛。

直到柚子種籽油製成

我們從2016年開始使用高知縣北川村的柚子。

在那之前,北川村沒有從種籽中提取油的技術,只能將它丟棄。

由於高知縣、北川村及佑天蘭的合作,讓利用這種稀有材料提取出高品質的油,成為一件可能的事。

萃取方式必須配合隨季節變化的種籽含油量,再加上考量抗氧化的精煉過程,才得以獲得新鮮柚子種籽油。

編織柚子的未來

生產柚子的高知縣北川村正面臨許多難題,例如柚子生產者的老齡化和採收期的勞動力短缺等。

「柚子油」為了稀有材料北川柚子的永續,提供各種支援,除了產地的持續發展、舉辦活動之外,亦協助村裡未來將成為主力的孩子們,一同編織未來。


PACKAGE

採用環境友善的材料

我們致力於環保商品設計,
例如盒子、支架和容器等。

Copyright © 2019 Utena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 Taiwan Branch All Rights Reserved.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