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捲翹髮護理技巧

專業的髮型師分享秘訣,
一起來看捲翹髮質的造型、保養小撇步!

吹髮重點

夜間護理

早晨造型

吹髮重點

POINT 1 別吹過乾

洗完頭後沒吹乾頭髮,會導致捲翹和蓬亂,因此徹底吹乾是必需的。
但是,由於自然捲翹髮的角質層容易打開造成水分散失,因此要注意不要讓它過度乾燥。
過度吹髮易導致頭髮散亂及造型崩塌。
當您在洗頭後吹乾頭髮時,可用手指穿過髮絲,當感覺頭髮的溫度比手指略涼一些時,即可停止吹髮。

POINT 2 吹乾時,從髮根吹起

吹乾頭髮時,先從最難吹乾的後頸髮根開始。
如果從髮根周圍的頭髮開始吹起,髮根和髮梢會同時變乾,這樣可以防止髮梢過度乾燥。

POINT 3 吹髮時以鋸齒形撥動髮根

頭髮的捲翹和彎曲通常是由髮根處的髮流所引起的。 最首要的是,讓髮根的髮流方向正確。
通過在多方向移動頭髮根部的同時進行乾燥,可以減少單向頭髮的習慣。洗完頭後吹髮時,將髮根往多個不同方向撥動,就可減少頭髮原本的單向慣性。
尤其是容易變長的瀏海,將其往上拉梳再吹乾。

POINT 4 拉直髮時,風由上往下吹

使用吹風機時,請注意將風從髮根(上)吹到髮梢(下)。
風由上往下吹時,頭髮表面的角質層(毛鱗片)會更容易閉合。
捲髮的人,吹髮時使用圓梳將頭髮向前拉(往臉部方向),可使捲髮更容易吹整。

POINT 5 最後以冷風定型

最後,結束前用冷風吹髮,頭髮表面的角質層會更緊緻且變得更有光澤。

夜間護理

POINT 1 夜間是捲翹髮護理的勝負時刻

護理捲翹髮的最佳時機,是晚上洗頭後濕髮狀態時。
晚上好好照顧自己,會讓早上起床後的梳妝打理更加輕鬆。

POINT 2 使用非沖洗式的護髮品

放一瓶免沖洗式的護髮品在你的吹風機旁邊吧!
它可以包覆頭髮的表層,保護髮絲不受摩擦及熱風所造成的損傷。
此外,免沖洗式護髮品可補充頭髮所缺乏的水分,也讓整理好的頭髮不易受到環境中的濕氣影響,因此也具有防止髮型崩塌的效果。

早晨造型

POINT 先將髮根打濕

早上整理頭髮時,為了改善捲翹髮,首先要把頭髮弄濕。
但是,如果只有將捲翹部位弄濕,也無法讓它變得直順,所以一定要連髮根都弄濕。
即使是容易散開的瀏海,也應從根部徹底弄濕,用吹風機吹乾的同時,以手指撥弄髮根。
最後,用吹風機吹頭頂的髮根,可將髮線左右拉梳換邊,這樣可以改變髮根方向,讓造型更順利。

Copyright © 2019 Utena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 Taiwan Branch All Rights Reserved. - made by bouncin